研究生教育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举办“科研之星”文理博士学术交流报告会
浏览: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00:00作者:admin[我要打印]

        在学校研究生院2012年“研究生党支部活力创新项目”申报过程中,我单位申报的“科研之星”文理博士学术交流报告会项目获评研究生院重点项目支持。
立项成功后,我单位领导重视,精心组织。首先,我们联系了文学院,文学院领导对本次联合活动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热情的支持,并指派专人参与组织本次活动。双方学生干部本着联合活动、互相支持、共同提高的宗旨,充分发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集思广益,精心筹划,尤其对双方博士生的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讨论,既要做到知识普及,又要做到新颖活泼,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下接受新知识、新视点的熏陶。 
       本次联合报告会首场在文学院会议室举办。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选派齐莹做了《激光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郭鑫做了《珠宝与新能源-金刚石、翡翠、热电材料》、路双臣做了《我们身边的纳米世界》等三场报告。
第二场报告会在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报告厅举办。文学院选派周珉佳做了《<红高粱>从小说到电影》和唐伟做了《<发现另一个中国>莫言小说讲评》等二场报告。
       通过本次文理学术交流与讨论,既对提高理科博士在文化艺术方面素质起了一定作用,又对文科博士普及了一些自然科学世界尖端研究方面的知识。从而对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的工作,努力创新和丰富党支部活动的载体,切实增加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吸引力,进而全面促进整体科研水平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