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所长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所长致辞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是由国家教育部1979年批准设立的独立自然科学研究机构,是具有鲜明特色的吉林大学校属研究机构。作为我国最早的原子与分子物理学科研究生培养单位,三十多年来我们培养了上千名优秀研究生,他们活跃在国内外学术界和其他工作岗位上,为科学事业和国家做出了卓越贡献。研究所秉承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出发研究物质状态、结构、性质及其变化规律的学术理念,多年来在科学研究中不断凝炼科研方向,构筑高水平研究平台,在原子分子的量子调控、强激光场下的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特殊功能材料设计与高温高压合成、物质输运性质及动力学、高压创新科学技术方法等方面,开展有特色的创新性科学研究。

结合学科未来发展、国家重大需求和建设创新型社会对人才需求,未来几年里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特色、优势学科方向,形成一流创新研究平台和跨学科交叉研究群体,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学科队伍,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和管理制度建设,形成创新引领、学术民主、公平公正的科学发展的生态环境,建设一个具有参与学科国际前沿竞争和承担国家重大研究项目的能力和条件、推动我国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并在国民经济建设中有所贡献、满足国家对相关学科领域的需求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研究机构。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