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检查组到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审核发展党员工作
浏览: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4:32作者:[我要打印]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及相关工作安排,由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组成的检查组于2021114日上午到唐敖庆C532室审核发展党员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张光宇、副书记李鑫、党务秘书刘禹辰等参加会议。
    
检查组审核了研究所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发展专任教师(青年教师)、“双高”党员情况、2021年计划发展对象档案材料、2021级新生党员档案、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落实情况。

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蓼红同志代表工作组进行反馈:一是研究所党总支要加强对优秀青年教师、“双高”教师的政治引领,可以采用一对一对接等方式,把具有较好思想基础的优秀教师吸引到党组织中来,为党组织积蓄力量;二是学生发展党员工作要坚持不仅要看政治素质好,还要将平时表现和在重大事件面前的表现结合起来;不仅要看学习成绩好,还要将学习成绩和社会实践情况结合起来;不仅要看平时表现好,将思想汇报和其他党员群众的评价结合起来。三是加强对学生党组织关系的管理,加强档案管理,毕业生毕业前档案由专人负责、专人管理。研究生工作部副处级组织员陈建华、费淑波对研究生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落实情况、党员发展材料、新生党员档案审核情况进行总结。党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田轲对专任教师申请入党情况进行了解。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张光宇对检查组全体老师的指导工作表示感谢,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总结,认真落实。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多措并举,不断将党员发展工作做细做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党员发展队伍整体素质。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