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党总支赴通化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培训
浏览: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3:08作者:[我要打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追寻红色记忆,继承并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党总支于622-23日赴通化县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党性培训。

通化县委党校副校长陈翠萍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首先向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认真倾听历史的声音,接受心灵的教育,以史为鉴,以英雄为榜样,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随后,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党总支书记钟绍峰同志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各位学员深刻认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将抗联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作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党员。最后,陈翠萍同志向学员授班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驱车来到通化县兴林镇参观抗联文化园,在“河里风云”、“抗联人家”等展馆前进行了现场教学,教员们向大家讲解了杨靖宇将军印章发掘史实、河里会议及其历史意义并生动的介绍了抗联的辉煌战绩以及打死鬼子坎等战斗故事,在激昂的情绪中,学员们高声合唱《东北抗日联军第一陆军军歌》。当参观到白家堡子惨案纪念地时,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党总支书记钟绍峰、所长胡湛向死难同胞敬献了花篮,全体同志向死难同胞默哀。在纪念碑前,学员们接受了《白家堡子惨案与割不断的鱼水情》的现场教育,同志们表情凝重肃穆,在对思念同胞缅怀烈士的同时,也深感自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使命担当。

随后学员们又赶往曲柳川河里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抗联战士们在河里根据地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状态,并听取《抗联老家——河里抗日根据地》的教育报告,同志们忆苦思甜,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感恩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与奉献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传承发扬。

623日全体学员来到电影《民族魂杨靖宇》的拍摄场地,在现场听取《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教育报告,了解杨靖宇将军的生平,深入学习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联英雄们坚强不屈的革命意志,在学习中,全体学员重走了抗联战士们曾走过的交通要道——破靴子沟段抗联小路,途经胡子戗子、王凤阁将军与红军会谈地等历史遗迹,学员们长久驻足,认真学习东北抗联将士们艰苦卓绝的抗战史实,这些英雄儿女的爱国奉献、以苦为乐、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大家在党旗前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对党和人民的誓言。

通化县位于长白山脉南麓,曾是东北抗联的主要战场之一,此次培训向全体学员立体全面的展示了东北抗联这支中国乃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抗战最早、坚持最久、条件最艰苦的英雄部队恢弘壮烈的抗战史实,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革命主义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历史不容忘却,东北抗联精神是激励大家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在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的同时,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学校和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