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教工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浏览: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00:00作者:[我要打印]

    10月27日上午,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教工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研究所党总支委员、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钟绍峰主持。

    首先,钟绍峰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重点梳理了十九大报告中“四个新”(新时代、新判断、新理论、新目标)、“四个伟大”(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十四个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和“九个方面战略新举措”。所长丁大军同志在学习交流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结合高等教育、学校和本单位实际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随后,大家就十九大报告纷纷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相互交流了本次学校组织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心得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发展和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做出了全面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描绘了可见可行的宏伟蓝图,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深刻领悟,认真践行。

    同时,会议传达了教育部传达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精神,讨论成立了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理论学习中心组,并就如何开展好中心组的学习做了研讨。

    最后,钟绍峰同志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精选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好专题学习讨论;二是创新载体和形式,注重学习时效;三是覆盖全面,以上率下,开展特色党课活动,在全所掀起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理论中心组要坚持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在学习中更要结合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推进单位事业改革发展建设结合起来,顺应新时代、新要求,谋求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