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举办研究生科技创新论坛
浏览: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00:00作者:[我要打印]

53日至54日,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在生命科学楼504报告厅举行第四期和第五期研究生科技创新论坛。两期论坛共邀请到12名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就近期研究课题的创新成果进行学术报告。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崔延生致辞,教师和学生参加论坛并热烈讨论。

论坛分别由赫兰海博士和高阳博士主持,两期论坛中,12名研究生分别就分子多光子电离光电子速度成像研究、f区元素限域的币族金属超原子系统、圆偏振激光场作用下镁原子的经典轨迹分析、利用有限元离散变量表象方法研究强激光与原子相互作用、水分子在金属嵌入氮掺杂的石墨烯上的分解、氯甲烷分子在强场中的质子转移和库仑爆炸、PCBM中间层对平面结甲脒钙钛矿太阳电池进行界面修饰、原子分子强场电离的符合测量实验研究、AlCl+/AlBr+离子电子态结构和自旋轨道耦合、自旋极化相关的电子结构与反应机理、空间约束下激光诱导铜等离子体光谱研究和高压下CH3NH3PbBr3(MAPbBr3)的混合传导和可见光响应研究的主题进行报告,具体展示了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现阶段研究成果和下一步研究计划等内容。各项主题发言后的提问环节中,教师与学生都踊跃发言,围绕主题和研究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科技创新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的成功举办,增强了研究所内各科研组的学术交流,加强了沟通与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本次论坛也吸引到其他学院的老师和学生,有望进一步推进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