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缅怀芶清泉先生系列活动
浏览: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0:58作者:[我要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恰逢吉林大学物理学科创建70周年,增强研究所师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1114日上午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组织研究所师生学习二十大精神缅怀清泉先生系列活动,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行政副所长李鑫、副所长杨玉军、研究生秘书姜盼盼,学生党员、团员代表、研究生会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2020级硕士团支部书记蔚瑞贤主持。




活动中,全体师生向芶清泉先生雕像鞠躬敬礼,表深切缅怀。芶清泉教授是我国原子与分子物理学科的创始人,是吉林大学物理学科创始人之一,先生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治学严谨,诲人不倦,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学技术人才。

  

姜盼盼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研究生要学报告原文,学用结合,刻苦钻研,成为又红又专的专业技术人才,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李鑫希望师生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回顾了芶清泉先生的先进事迹,希望大家不仅要要继承和弘扬芶先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以及严谨治学、务实创新的科研精神,更应当作为我们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力量源泉,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并不断传承,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研究生代表师慧军发言,他号召全体研究生努力学习二十大精神,向芶先生学习,传承榜样力量,发扬研究所精神。

师生代表们一同参观了“纪念芶清泉先生图片展”和“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成就展”,大家纷纷表示,物理学科、研究所的蓬勃发展,是无数前辈们呕心沥血的成就,我们应接过先辈们的历史接力棒,潜心钻研,戒骄戒躁,做精神的传承人,行动的接力者。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