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信息 > 正文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启事(3)
浏览: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4:50作者:[我要打印]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下达2020年人员补充计划的通知》和《关于学校新聘人员相关政策调整的通知》要求,按照《吉林大学新聘人员聘用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等相关政策文件规定,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需要,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2020年拟公开招聘讲师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研究所简介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是由国家教育部1979年批准设立的自然科学研究机构,1998年成为首批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原子与分子物理学科2001年成为国家重点学科,“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物理)重点建设学科。研究所于2013年建立了吉林省应用原子分子光谱重点实验室,2018年建立了吉林省先进光场与现代医疗科技创新中心。研究所多年来坚持以科研为本,育人为先,以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为己任,着眼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在超快强激光场中原子分子过程及量子调控、原子分子结构、光谱和动力学、极端条件下的计算原子分子物理、等离子体中的原子分子物理、生物组织内分子过程及其调控以及国防与能源相关原子分子物理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

吉林省先进光场与现代医疗科技创新中心是物理学与医学交叉学科的前沿研究基地。中心以先进光场为技术手段,通过在分子层次上精确操控光场与生物体相互作用过程,实现对重大疾病的早期发现、精确诊断和有效治疗。中心团队由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白求恩第一医院和中日联谊医院共28名固定人员组成,其中包括教授、主任医师13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8人,研究领域涉及先进光场与材料相互作用作用、肿瘤领域、血管领域等的实验、临床、理论研究。

二、招聘专业方向

1. 生物医学光子学方向。包括:细胞、组织、生物体等的光成像、诊断,光动力疗法,激光手术等。

2. 原子与分子物理方向。包括:激光场中的原子与分子过程及其调控,原子与分子结构、光谱和动力学等。

三、应聘条件

1. 品德优良,作风正派,身体健康,对高等教育事业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团队意识、合作精神。

2. 应聘者应具有招聘专业方向相关背景,具有较强的科研发展潜力和教学能力,包括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字综合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能够胜任高校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

3. 应聘者原则上应为应届博士毕业研究生(或博士后出站人员),科研业绩成果需达到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科研为主型副教授水平,应届博士毕业生应于2020年9月30日前毕业并取得相应学位。

4. 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四、岗位待遇

教师待遇按吉林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五、应聘材料

1. 求职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参加教学情况、获奖情况、专业知识水平和科研情况、自我综合评价等内容)。

2. 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相关外语成绩原件及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及发表的学术论文、至少两位专家推荐信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查验时间另行通知,复印件不退还)。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应聘讲师人员请将应聘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dhfei@jlu.edu.cn,联系人费老师,电话:85168817/13578898106,简历投递截止日期:2020年93

上述应聘人员的考核(含相关材料原件审核)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