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信息 > 正文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学科“长白山学者”招聘公告
浏览: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7日 00:00作者:admin[我要打印]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吉林省“长白山学者计划”和“长白山技能名师计划”实施办法(2015年修订)》的通知》(附件1)及吉林大学《关于开展2015年度“长白山学者”选聘工作的通知》精神,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学科决定开展“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岗位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设岗学科

 设岗二级学科:原子与分子物理

 设岗岗位:特聘教授、讲座教授

 原子与分子物理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我国最早的该学科研究生学位授予单位。目前拥有先进的超快强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实验研究平台和高性能理论计算平台,在超快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极端条件下原子与分子物理、原子分子结构和光谱计算等方面有优良的创新研究条件。

研究方向:原子分子量子态的超快调控,超快强激光场中的原子分子行为,高次谐波及阿秒脉冲产生及其应用,飞秒激光等离子体及大气中传播,以及能源、环境相关的原子分子物理问题研究。

 二、申报条件

 申报“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的人选应满足以下条件:

 1.申报人选应是在国内外本领域或学科取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领军人才,具有战略性思维、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原则上要求达到或接近“”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所要求的学术水平。

 2.学风严谨,科学道德规范,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强的业务组织领导能力。

 3.具有战略性思维、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近5年取得的成果原则上应满足下列中的两项条件:①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取得重要学术成果。②发表被SCI收录(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高水平系列论文。③作为主持人获得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科研成果奖励。④主持科技成果转化取得重大经济效益;⑤政策建议报告被政府部门采纳后,取得明显的经济或社会效益。

 4.具有博士学位,教授或其他相应职称,在教学科研和生产一线工作,特别优秀的应聘者可以适当放宽。

 5.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1960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

 6.聘期内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

 7.由于“长白山学者计划”是省级人才支持计划,目的是培育一批具有国家级称号的人才。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列入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的人才 (附件2)及现有《吉林省鼓励和支持高等学校引进高端人才实施办法(暂行)》(附件3)规定符合引进的高端人才、现职副校级以上领导不在申报之列。

 申报“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基本条件:

 1.学风严谨,诚实守信,乐于奉献,崇尚科学精神。

 2.在海外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3.学术造诣较高,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取得国际国内公认的成就。近5 年取得的成果原则上应满足下列中的两项条件:①在研项目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②发表被SCI收录(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高水平系列论文。③科研成果获同行专家高度认可。④专利转让或政策咨询报告预期可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⑤重要学术岗位负责人或重要学术称号获得者。

 4.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 周岁(1960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

 5.每年在受聘高校工作2 个月以上。

 6.于“长白山学者计划”是省级人才支持计划,目的是培育一批具有国家级称号的人才。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列入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的人才 (附件2)及现有《吉林省鼓励和支持高等学校引进高端人才实施办法(暂行)》(附件3)规定符合引进的高端人才、现职副校级以上领导不在申报之列。 

 三、政策待遇

 1.长白山特聘教授、讲座教授的待遇详见《关于印发《吉林省“长白山学者计划”和“长白山技能名师计划”实施办法(2015年修订)》的通知》(附件1),其中校外拟聘人员的科研支持经费由学校予以配套,校内拟聘人员的科研支持经费的配套部分,由原子与分子物理学科结合本单位实际和需求,给予拟聘人员相关支持。

 2.拟聘人员的待遇标准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不重复享受。

 四、考核管理

 1.拟聘人员一经聘用,签订聘任合同后,按照“长白山学者实施办法”进行聘期内考核管理。

 2.特聘教授聘期内应全职在我校工作,讲座教授每年在我校工作2个月以上,二者聘期均为3 年。

 3.学校将对于拟聘人员在聘期完成之后,予以考核。对于考核优秀的聘用人员,学校优先支持申报更高的学术称号,并按照学校相关高层次人才支持体系给予相应待遇。

 五、申报时间要求及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需要提交的材料:

 1.“长白山学者候选人推荐汇总表”(附件4,内有表1和表2,均需填写)一式1份,同时报excel格式电子版。

 2.“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附件5)或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推荐表(附件6)一式3份(不另加封皮,双面打印并胶装),同时报WORD和PDF格式电子版;

 3.推荐人选佐证材料1份(装订成一册,胶装),佐证材料包括:

(1)佐证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

(2)学历、学位证、身份证或国外居住证、专业技术职务证明复印件;

(3)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授权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4)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版权页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5)推荐表中列举的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6)推荐人选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7)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所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二.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16年4月15日

 申报联系人:

 吉林大学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  费德厚

 电话: 0431-85168817  手机:13578898106 电子邮件:dhfei@jlu.edu.cn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2016年4月5日

  附件1:关于印发《吉林省“长白山学者计划”和“长白山技能名师计划”实施办法(2015 年修订)》的通知

 附件2:吉林省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实施办法

 附件3:吉林省鼓励和支持高等学校引进高端人才实施办法(暂行)

 附件4:长白山学者候选人推荐汇总表

 附件5: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

 附件6: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推荐表

附件1:关于印发《吉林省“长白山学者计划”和“长白山技能名师计划”实施办法(2015 年修订)》的通知.pdf

附件2:吉林省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实施办法.doc

附件3:吉林省鼓励和支持高等学校引进高端人才实施办法(暂行).doc

附件4:长白山学者候选人推荐汇总表.xls

附件5: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doc

附件6: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推荐表.doc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