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信息 > 正文
吉林大学物理学科“长白山学者”招聘通知
浏览: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00:00作者:admin[我要打印]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4年度“长白山学者”遴选及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公布2014年度“长白山学者”岗位设置总体方案的通知》相关精神,吉林大学物理学科决定开展“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岗位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设岗学科
设岗一级学科名称:物理学科
设岗岗位:特聘教授
设岗二级学科:原子与分子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我国最早的该学科研究生学位授予单位。目前承担有国家“985”、“211”工程建设项目,在超快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极端条件下原子与分子物理、原子分子结构和光谱计算等方面,有优良的实验研究和理论计算条件。
研究方向:原子分子量子态的超快调控,超快强激光场中的原子分子行为,高次谐波及阿秒脉冲产生及其应用,飞秒激光等离子体及大气中传播,以及能源、环境相关的原子分子物理问题研究。
二、申报条件
申报“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的人选应满足以下条件:
1.申报人选应是在国内外本领域或学科取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领军人才,具有战略性思维、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原则上要求达到或接近“”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所要求的学术水平。
2.学风严谨,科学道德规范,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强的业务组织领导能力。
3.具有战略性思维、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近5年取得的成果原则上应满足下列中的两项条件:①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取得重要学术成果。②发表被SCI等收录(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高水平系列论文。③作为主持人获得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科研成果奖励。④专利转让或政策咨询报告应用成果显著,取得重大经济社会效益。
4.具有博士学位,教授或其他相应职称,在教学科研和生产一线工作。特别优秀的应聘者可以适当放宽。优先考虑相关实验研究领域候选人。
5.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1959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
6.聘期内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
7.由于“长白山学者计划”是省级人才支持计划,目的是培育一批具有国家级称号的人才。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两院院士、人选(不含)、、杰青、“百人计划”人选、“国家高层次特支计划”人选等具有国家级人才称号及以往获得过此类称号的人员均不在申报之列。
三、政策待遇
1.长白山特聘教授的待遇详见《吉林省“长白山学者计划”和“长白山技能名师计划”实施办法(暂行)》(附件1),其中校外拟聘人员的科研支持经费由学校予以配套,校内拟聘人员的科研支持经费的配套部分,由原子与分子物理学科结合本单位实际和需求,给予拟聘人员相关支持。
2.拟聘人员的待遇标准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不重复享受。
四、考核管理
1.拟聘人员一经聘用,签订聘任合同后,按照“长白山学者实施办法”进行聘期内考核管理。
2.特聘教授聘期内应全职在我校工作,聘期为3年。
3.学校将对于拟聘人员在聘期完成之后,予以考核。对于考核优秀的聘用人员,学校优先支持申报更高的学术称号,并按照学校相关高层次人才支持体系给予相应待遇。
五、申报时间要求及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需要提交的材料:
1.“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附件2)一式3份(不另加封皮,双面打印并胶装),同时报pdf格式电子版;
2.推荐人选佐证材料1份(装订成一册,胶装),佐证材料包括:
(1)佐证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
(2)学历、学位证、身份证或国外居住证、专业技术职务证明复印件;
(3)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授权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4)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版权页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5)推荐表中列举的SCI、EI等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6)推荐人选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7)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所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二.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15年4月15日
申报联系人:
吉林大学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   费德厚
电话:  0431-85168817   手机:13578898106
电子邮件:dhfei@jlu.edu.cn
2014年3月16日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