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创建40周年系列学术 活动(14):原子分子科学论坛(55)
浏览: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0:03作者:[我要打印]

报告题目:频域量子控制

报 告 人:束传存 教授

中南大学

报告时间:12月13日(周五)15:30

报告地点:南区生命科学楼504

主办单位: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作者简介:

束传存, 中南大学特聘教授,超微结构与超快过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成员。2010年10月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2010年11月至2012年3月丹麦技术大学奥斯特博士后;2012年4月至2015年3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15年5月至2018年6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Vice-Chancellor博士后研究员;2017年12月加入中南大学物理电子学院。 主要从事光场调控原子和分子系统中各种光物理和光化学现象的理论研究,解决当前量子控制,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等前沿研究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已经在Phys. Rev. Lett., J. Am. Chem. Soc., J. Phys. Chem. Lett.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研究成果被Rev. Mod. Phys., Phys. Rep., Phys. Rev. Lett等期刊作为理论基础或重要进展引用。 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1项。

摘要:光场调控量子系统是原子、分子和光学物理领域重要的研究问题。本报告将介绍如何从频域的视角研究相干光场调控量子系统,例如量子态转移和电子相干等。报告将介绍频域量子控制的发展背景,并着重介绍最近利用相干控制理论和最优控制理论在光场调控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