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信息 > 正文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09:11作者:[我要打印]

419日,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党总支在唐敖庆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研究所党总支委员、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张光宇主持。

    张光宇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和张希校长在2021年学校工作会议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吉林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他指出,研究所全体师生要结合姜治莹书记和张希校长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今年工作要点、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结合研究所各方面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加以贯彻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取得实效。

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刘向威、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栋栋,分别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著作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3篇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高远立意和丰富内涵。

研究所党总支宣传委员兼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怡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著作中的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的两小节原文,深入了解和思考近代中华民族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启蒙。

    最后,张光宇在总结时强调,理论学习要把握好两个关系,一是要把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学以致用、落到实处。二是要把握好领学和研讨的关系,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强化研讨环节,围绕领学内容,进行思想交流和互动,促进中心组成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