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信息 > 正文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联合保卫处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防火检查工作
浏览: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3:56作者:[我要打印]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及时排查火灾隐患,确保冬季实验室消防安全,根据《吉林大学2020年今冬明春防火工作方案》要求,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于2020年12月17日邀请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董立明、消防科周春雨、消防科陈雷组成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组,并对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张光宇,所长胡湛对保卫处领导及同志们长期以来给予研究所消防管理工作的细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联合检查组查看了研究生学习室、办公室及实验室,针对消防通道是否堵塞、消防器材是否齐备、卫生是否达标、是否乱接电线电路、是否违章使用电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排查。在进行实验室检查时,除上述问题外,还涉及了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化学药品、液体、易燃易爆气体的种类和储量及使用与管理情况,实验废液的处置情况,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用火用电安全情况等。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联合检查组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同时提醒各实验室遵守《吉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实施细则》,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实验,对个别卫生不达标等问题也进行了严肃的现场教育,责令整改,由联合检查组现场记录,为日后的回访与复查工作提供依据。

  本次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工作不仅提升了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同时进一步展现了本单位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工作决心,积极消灭安全隐患,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工作,力求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与科研环境。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2020年12月18日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