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信息 > 正文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浏览: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2日 09:08作者:[我要打印]

   7月7日下午,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在生命科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研究所党总支委员、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科室主要负责人、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张光宇主持会议。
   刘向威副书记通报了吉林大学2019年以来违法违纪案件,并传达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同志在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张光宇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在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并对2020年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张光宇书记强调,研究所全体教职工要警醒起来,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做到“3个要”:一要政治清醒。要充分地认识到危害,违纪问题归根结底,都是对党的执政基础,在不同程度上的削弱和侵蚀;要充分认识到形势,学校风气整体持续向好,但部分领域问题多发易发;要充分认识到决心和态势,学校党委和纪委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态势。二要守土尽责,研究所党总支要坚定不移地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室主要负责人要不折不扣地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学习教育,严格工作程序,有效管控风险,强化监督检查,扎实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三要防微杜渐。要防止在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小节上开口子,引发“破窗效应”。党员要带头经常反省、查找不足,要加强自我约束、及时纠正偏差,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