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信息 > 正文
“党课开讲啦”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浏览: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09:26作者:[我要打印]

6月28日上午,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党总支以在线形式,举办了“党课开讲啦”活动,党总支书记张光宇以《在抗击新冠疫情战疫中深化认识、坚定信仰》为主题,讲授了一堂专题微党课,研究所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光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首先,他从分析西方媒体质疑武汉封城入手,提出“发展为了谁?放生产力为了什么的价值追问。他指出,面对疫情,不同的政党会有不同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选择,是马克思主义人民立场的最好诠释。

其次,他梳理了两代领导人对国家和地区以及地区之间关系的论述,结合5.12汶川大地震和这次抗击疫情战役的对口支援实践,从中得出,党中央是全国一盘棋的总操盘手,中国制度能够做到“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

最后,他讲述了在这次抗击疫情战役中,钟南山、李兰娟两位院士的故事,以及吉林大学3个附属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战疫的故事。他指出,今天的白衣天使就是守卫我们家国安宁的时代英雄,号召向英雄们学习,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奋斗精神。

   本次微党课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党员师生深受启发,表示要向时代英雄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