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保卫处检查小组到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进行安全防火检查
浏览: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5:21作者:[我要打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吉林大学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精神,为原子所的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提供安全保障。20181229日上午,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保卫处董立名老师带队对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每一个实验室中的易燃易爆品的存放、气体钢瓶安全固定,有无使用违章电器情况,插排使用是否安全合理、安全设施是否完好,灭火设备是否俱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每个实验室及研究生学习室人员宣传“人走断电”的安全意识。

经过检查,发现有两个研究生学习室的物品摆放比较混乱,有一间研究生学习室的办公桌使消防疏散通道不畅,另有使用加湿器情况。建议实验室换鞋处座椅顺着疏散门摆放,各个教室和实验室保证防火疏散通道畅通,物品不能遮盖配电箱,责令停用加湿器。

针对检查情况,保卫处工作人员与原子所钟绍峰书记和刘向威副书记进行交流,并提出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有针对性的全面整改。教师、实验人员和学生要从思想上重视安全问题,要做到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要强化管理,规范安全行为,从制度上进行落实;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