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信息 > 正文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成功开展研究生赴香港城市大学访学活动
浏览: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4:14作者:[我要打印]

   2018年11月21-25日,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的45名硕士、博士高年级研究生,由研究所费德厚老师带队赴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城市大学(简称城大)物理系,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访学交流活动。

   在港期间,城大本部为全体研究生组织开展了8场学术前沿讲座和多次学术讨论、现场讲授实习等活动,并赴香港科学园进行了学术交流体验。借助城大优秀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和课程设置平台,研究生们扩大了国际视野,认识和了解了国内外先进研究成果,通过与城大教师、学者的学术交流,提升了研究生的国际交流意愿和能力,并在学习和交流中发挥了比较优势,进一步明确学习计划与方向,有助于提高研究生们的国际竞争力。研究生们均表示此次访学交流活动收获超过了预期。

   香港城市大学的前身是香港城市理工学院,于1994年更名为香港城市大学,根据QS2017-2018年大学排名榜,城大位居全球第49位、亚洲第8位,并在建校未满50年的全球50所最佳大学排名榜中排第4位。城大物理学在2014年香港研究资助局进行的研究评估活动中,位列香港8所大学中的第二名。

   这次赴港访学交流活动,研究所精心筹划、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协调,特别邀请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李筠老师,为全体成员进行了严格的行前培训。此次活动是研究所提高研究生素质、加强研究生培养、加快“双一流”建设的的重要举措。

 

  • 附件【1.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