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信息 > 正文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文化活动
浏览: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09:43作者:[我要打印]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在这生机勃发的三月,为了喜迎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欢乐愉悦的节日氛围,丰富广大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妇委会于3月8日下午组织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并协办了女性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研究所所长丁大军教授,党总支书记钟绍峰、副所长金明星教授和党总支副书记刘向威应邀分别参加各项活动。

观影活动中,影片展现了我国西部开发、东北振兴、基层扶贫、生态环境改善、中国桥、中国路和中国港等一系列转型、振兴、发展成果和科技创新的成绩,深深地激起观影教职工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中国梦”正在一步步实现。女性教职工观影后纷纷表示在日后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中会充分发挥自身的柔性和韧性,攻坚克难,建功立业,助力“中国梦”。同时,在女性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活动中,三名主讲人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近期的研究成果,并与现场师生展开热烈讨论,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研究生严谨的学风和良好的风貌。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也赋予女性新的使命,本次“三八”妇女节活动,在欢庆节日的同时,也帮助研究所女性教职工及学生进一步认识到,只有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加强业务水平,不断追求思想进步,才能为推动“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书写巾帼建功新篇章。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