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信息 > 正文
吉林大学鼎新青年学者论坛--原子与分子物理分论坛成功举办
浏览: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0:14作者:admin[我要打印]

 2018年14-5日在东荣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吉林大学鼎新青年学者论坛--原子与分子物理分论坛。本论坛的意义是为响应吉林大学“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引进优秀青年人才;更好推动原子与分子物理学科的建设、发展;为建设一流物理学科做贡献;为吉林大学建设“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吉林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姚毓春教授到会致贺词,就学校对优秀人才引进的政策、配套经费的支持做了详细的介绍。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所长丁大军教授就研究所基本情况、目前承担的满足国家需求、体现国家意志的相关科学研究的科研情况、人才培养及研究所在国内相关领域所处的优势地位也向与会者做了详细的介绍。

  论坛邀请来自加拿大舍布鲁克大学的元凯军博士、瑞士巴塞尔大学的张栋栋博士、日本理化研究所的付玉喜博士和德国弗里茨-哈伯研究所的董朔博士,各位青年才俊均为与会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分别就“超快圆偏光场下的电子动力学”、“冷分子斯塔克减速的原理和应用”、“高能量中红外飞秒光源在阿秒及强场激光物理中的新机遇”以及“半导体纳米机构中载流子和声子动力学过程”等研究内容给出了详细的报告,与会者也对学术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深入的研讨。本次论坛通过将学术研讨和人才招聘有机结合,与各位优秀青年人才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碰撞,这为未来学校相关学科及研究所,进一步开展更广泛的科研合作,优秀人才的引进都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