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信息 > 正文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浏览: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09:16作者:[我要打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好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党委于3月6日上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光宇主持。

会前,理论中心组所有成员认真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会上,参会人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吉林大学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研究所所长胡湛指出目前国家政策对基础科学研究支持力度空前,要抓住机遇,加倍努力,让研究所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研究所副书记、副所长李鑫表示,要聚焦学校三大工程建设,围绕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杨玉军表示从0到1的创新充满挑战,我们要转换思想,多调研多做事,争取解决更多地实际问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怡表示要始终维护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使师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栋栋表示在新时代要保持研究特色,也要加强应用方面的基础研究,在学生培养方面既要关注学生的知识结构又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综合办公室主任刘禹辰表示要持续协助领导做好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服务好师生,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张光宇强调,一是要坚持抓好理论学习,时代的载体在滚滚向前,我们党的理论创新也在不断向前发展,新时代要求新理论,新理论需要我们抓紧学习,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下一阶段的学习重点,党章的新变化、新表述也需要持续学习。学习计划要跟上党的基础理论、党的创新理论,还要提高学习成效;二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通过民主生活会解决思想上的不足,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完善和提高,认真组织和召开民主生活会,并把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好,要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三是要提高工作质量,要认真落实学校的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开好局起好步,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和“三大工程”建设要求,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力度,构建先进平台,持续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出色地完成学校集中换届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担当,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