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右侧图片[310*214]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关于本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意见(修订)
浏览: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00:00作者:admin[我要打印]

为全面落实《吉林大学中长期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精神,健全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形成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个性化培养机制,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我校部分学科将开展本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现就具体培养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1.本硕博连读研究生分为本科阶段和硕博连读两段制进行培养

1)本硕博连读研究生本科阶段即确定导师,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科研训练和创新实践,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环节,通过论文答辩取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2)完成本科培养阶段后,本硕博连读研究生按相关专业本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培养,完成博士毕业论文的写作并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取得博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2.培养方案

本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方案按照学校《关于制定“吉林大学本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后附)的相关规定进行。

3.相关待遇

本硕博连读研究生享受吉林大学本硕博连读奖学金奖励2万元,在学期间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奖助学金、研究生优秀奖等评定可依据相关规定给予优先考虑;优先资助参加赴国外短期交流、研究生赴国境外参加学术交流计划。

4.关于本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认定考核与分流

本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分流按两次进行,分别在本科转入硕士阶段和硕博连读阶段开展。

1)本硕博连读研究生本科进入硕士阶段的考核按照吉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相关要求由教务处统一组织进行,通过考核的学生按照推荐免试的程序和方式进入硕士阶段。未通过考核的学生,达到本科相关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毕业合格标准,按照应届本科毕业生予以毕业。

2)进入硕博连读培养阶段的学生在专业理论课程学习结束后进行博士研究生资格认定考核,考核时间一般应安排在第五学期期末前完成。通过博士资格认定考核的学生于第七学期转入博士阶段,按博士生学籍规定进行管理,享受博士研究生相关待遇。

3)未通过博士资格认定考核或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完成培养的连读生,需要完成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各个培养环节,通过硕士论文答辩,按照硕士研究生毕业。

5.毕业标准和学位授予

选拔单位相关学科可根据本学科特点制定毕业标准,本硕博连读研究生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完成规定的学分及培养环节,按博士研究生毕业,授予博士学位。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E-mail:iamp@jlu.edu.cn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C区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8817  传真:0431-85168816  

访问统计: 次(自2015年8月)
(研究所地图)